產業認識  |
   問題詢問    相關詞字檢索      
  產業認識>

 
密封件產品,此類工業用橡膠製品屬高分子材料,是由許多高分子聚集而成,具有扭曲不易變形的彈性特徵。於生產的過程中經硫化及添加化學藥品,使產品更具有耐磨、抗蝕、防水、耐油、防老、絕緣、導電、適應氣侯等重要屬性,主要功能為防止機械油路上之汽、機油濺出或防止外部塵埃等異物侵入,以達密封功能。這類密封材產品為機械運轉所必需,其他製品難以替代,經濟價值甚高。自工業革命以來,油封開始使用於各項產業設備,迄今已有兩百餘年的歷史。油封需求之快速成長始於引擎傳動及油壓系統的推廣應用,尤其是各項省力及搬運設備自動化,更增加了油封的需求量。就應用範圍而言,各類密封件製品大都屬於零配件產品,是運輸工具、電子產業、電機、機械、家庭五金、建築及航太等工業不可或缺的零件,其應用相關之產業範圍十分廣泛,故工業化程度愈高的國家對密封件的需求相對愈高。依外貿協會進出口廠商資料統計,台灣目前從事油封、墊片、迫緊、防塵套等密封件製造銷售之廠商約有400餘家。
共 1 筆  每頁顯示 筆   到 頁 
0082419
(97.11.27) 橡膠密封件產業示範體系觀摩會紀實
(2008-12-17)

((活動快報)) 97.10.20~97.10.24 中小企業處品質週系列活動
(2008-09-18)

中小企業品質管理提升計畫網站
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網站
橡膠密封件體系
 (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) 北市敦化北路八號七樓
電話:(02)2751-3468 
oring@sogiant.com.tw